close

 

我發現最近的孩子愈來越不喜歡閱讀

所以慢慢的讓我和他們之間出現了一絲絲所謂的代溝

有時在看臉書上年輕人呈現的文字

就像咀嚼到很難下嚥的食物一樣

甚麼都快速卻沒有思考的味道!對喜歡文學的我來說

有點寂寞!

包括我的兒子,每天都要接觸大量的影音聲光刺激

卻覺得書本很累贅!所以我們家在文學的氛圍裡

是男生一國女生一邊!沒有一個急迫或貼近現實的理由

我們家的男人很少看書的!

原本我以為我會嫁給一個和我討論文學的另一半,但是總是無法事事如願

所以心裡的那一部分靈魂是有空缺的

女兒愛看書,給我很的的安慰!但是她還小孩不大能跟我分享某些我想討論的書

比較討厭的是我還要跟我家的阿爸捍衛我的書庫,不看書的人哪能理解我的寶藏為什麼要留下來呢!?

少女時代的我景仰的作者都是以死亡方式不大一樣或是人生性格奇怪的昨為進入他文字世界的開始方式

三島由紀夫就是其中之一!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他是誰了吧!他是日本的一個作家!後來自殺死的

我探訪他的文字是因為他選擇死的方式,不難想像他的文字有很多時期是充滿灰色的場景的

對我那個充滿多愁善感的年輕時代,是極其著迷的

後來我看尼采看梵谷的畵作!都會讓我掉入他們文字或情感表達的思考中

人生本來就是帶點精神分裂的層面

尤其三毛!他的作品我總是看得滾瓜爛熟!他的死法更讓我感同身受了足足好多年

現在!我的生活常常必須被打斷!有時媽媽一聲就要回歸現實

所以只能看一些不大需要思考的工具書

但是可以躺在床上看一整天的工具書

去構思作品的樣貌也是一種很大的幸福

所以三島由紀夫在我這個漸漸融於現實的搞笑歐巴喪心中

好像真的已經慢慢的死去

我快揮別那個少女時期的思想古怪的艾蜜麗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