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很客氣的朋友

大概都被我糾正過!

我不姓張!或叫太太這件事!並非我當張太太當的很不爽(這樣不是太對不起我家老爺了)

而是這種附屬在一另一個人身上的稱謂令我覺得很對不起我的老北和祖宗

幹嗎嫁一個人完就喪失姓名!在這世界上我可是獨一無二的柳!

所以無論怎麼不熟!當朋友有但另一半出席的時候我一定會問:請問你叫甚麼名字?好記住下次稱呼他們

在這個還是對女性不大公平看待的社會!男人好像不太會被稱為楊太太的先生吧!

知名女性作家施寄青曾說: 女人在嫁給另一半之後似乎就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因為名字都不見了!

我不想消失!所以如果你是我的朋友,你可以叫我:

Jenny, 蒲娟,楊蒲娟,楊小姐,大嫂,八妹,這些可以代表也尊重我是完整個體的稱呼!我就會知道你是我的好朋友!

如果你叫我張太太我只會當成沒聽到並且知道我跟你很不熟!

有的人會冠夫姓叫女人的名字!當然我也不介意,只是用在我身上會有點太招搖(因為我叫張楊蒲娟,可是我一點也不想張楊)

有的人介紹自己的老婆叫賤內!媽的我也很不喜歡這個封建八股時期對女人歧視的稱呼!你自己賤就好!不用連老婆都算下去吧!

所以好朋友啊!下次見面可別叫我張太太啊!走在路上有很多張太太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